杂食的灵魂

意外(完)

CP是韩叶

有点丧病的新年礼物

慎入(。

 

 

今天张新杰的右太阳穴一直突突地跳。

他并不迷信,但他相信规律。每次右太阳穴乱跳,都预兆麻烦将要降临。

他身边最大的麻烦是张佳乐,张新杰在脑内已经勾画了张佳乐闯祸的图景,因此他端着一杯绿茶走进霸图训练室的时候,镇定的外表下其实非常紧张。

张佳乐没有在自己座位上。

张新杰转了个视角,去找他敬爱可靠的老队长韩文清,然后他看见张佳乐一手搭在韩文清肩膀上,正在和另一个人大眼瞪小眼。

那个人也搭了一只手在韩文清另一边肩膀上,那只手非常漂亮,骨骼纤细,指节修长,正屈起食指在韩文清肩膀上一点一点,悠闲的姿态和张佳乐如临大敌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。

张新杰立刻明白来者是谁,也明白自己预感的麻烦为何,他说,“叶修,早上好。”

叶修抬头,冲他打了个招呼,“是张新杰啊,好久不见。”

张佳乐总是抓紧一切可以吐槽叶修的机会,他说,“说得好像我们霸图其他人你就见过似的,明明新杰也参加了国家队,你好久不见的该是老韩才对吧。”

叶修笑得东倒西歪,像往常一样迅速回击了张佳乐,他说,“乐乐这你就不懂了,我和老韩就算不见,心里也总要互相惦记的。”

到目前为止一言不发的韩文清终于开口,他说,“叶修你来捣什么乱。”

“就是,叶修你来捣什么——”

“张佳乐回去做训练。”韩文清一发话,张佳乐也不敢不听,他乖乖回到自己座位上开电脑。旁边张新杰已经打开了训练软件,进入六亲不认的状态。

张佳乐第一千次想念刚退役的、一起抢boss一起逛超市一起嘀咕队长副队长小话的、同期老将林敬言。

 

 

从嘉世时代起,叶修就是霸图的死敌,这种情绪甚至延续到兴欣建立。后来他突然退役,霸图众人的敌对情绪无处安放,很是空虚了一阵子。

叶修自己倒并不介意,他会在上场前乐呵呵地冲霸图观众挥手,在网游里隐姓埋名加霸图公会,在荣耀论坛开小号给自己和韩文清的同人刷热度,心大得很。

霸图战队叶修也敢来。在没人见过他真面目时,他就自称韩队铁粉,大摇大摆走进来。现在他的虚胖嘲讽脸已经曝光,怕挨霸图保安的揍,只能打电话叫韩文清下来接他。

韩文清黑着一张脸,用力挂掉电话,然后坐电梯下楼,在门口四处张望,寻找叶修身影。

“这儿呢这儿呢,老韩,是我。”

角落里窜出一个人影,大墨镜大口罩几乎遮住了脸上每一处特征,要不是微微佝偻的身体和熟悉的嗓音,韩文清也不能确定这人就是叶修。

“你这成什么样子?”韩文清皱眉。

进到大楼里面,叶修把口罩拨到下巴下方,像戴了一副胡子一样滑稽。“你以为我想?你们Q市真可怕,连机场工作人员都对我怒目而视,还是保险点好。”

韩文清按电梯,战队训练室在33楼,张新杰认为休息时间远眺城市全景对保护视力有帮助。“怕你别来。”

叶修转移话题似的轻声问道,“老韩,还不退役吗?”

韩文清一怔,这不像叶修会问的问题。电梯里陷入沉默,只听得见电流通过灯管发出的轻微吱吱声。

“退役”这个词,最近频繁出现在他的世界里。

家人会问,媒体爱问,队员们望着他欲言又止,粉丝用拼音首字母替代他的名字,在网上讨论这个问题。张佳乐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塞住耳朵,说老韩你再坚持一把,今年我们一起拿冠军。张新杰推推眼镜,说队长你知道的,怎样安排对战队、对你都好。

电梯接近目的地之前会渐渐减速,29、30、31……超重感扯着身体往下坠,如果可以选择,他真愿意永不到达终点。他天性里那种沉重的东西永远拽着他,让他没法像叶修那么洒脱,一转身就能抛下整个世界。

 

 

“季后赛之前这里重新装修过,所有房间都挪了位置,你跟着我别走错。”韩文清头也不回嘱咐身后的人,叶修哎了一声,表示答应。

“吸烟室放到洗手间旁边了。”韩文清想起叶修来得两手空空,大约没带烟,“我抽屉里有一条泰山普照,别人送的,等会儿你拿去抽。”

“我戒烟了。”

韩文清的震惊从不表现在脸上,他立时停住脚步,回望叶修。

“医生让我戒的。”

“你身体——”

“没什么大毛病,回头跟你说。”

叶修说完就伸手推开训练室的门,“大乐乐,看谁来了?”

他的出现引起一阵骚动,部分新队员还是第一次在霸图看见霸图宿敌真身,眼珠子都快瞪出眼眶。

张佳乐前一天睡眠质量大约很好,一声大喝跳起来,迅速进入和叶修对掐的战斗状态。

叶修现在的身份严格说来算是联盟的领导,准点到达的张新杰也没说什么,投入进自己的训练中。

只有韩文清似乎被什么揪着一样,大漠孤烟踏空了好几次。但他摘下耳机抬头一望,叶修正坐在秦牧云旁边,头搁在转椅椅背上,一本正经地指点神枪技巧,看起来又没什么不对劲的。

韩文清自嘲地想,连叶修和霸图的仇恨都能一笔勾销,或许自己的时代真的过去了。

 

 

职业选手的训练是非常枯燥无味的,一遍又一遍机械重复,一遍又一遍冲击极限,叶修看一会儿觉得无聊,就踱到隔壁公会部去撩熟人。

蒋游、夜度寒潭、夜未央……这些见证着叶修从谷底爬起来的老熟人都在,他们对这位大神的心情十分复杂,后两人对叶修记不住自己本名耿耿于怀,夜未央还记恨着当初那句响彻全荣耀的“不要牧师”。

霸气雄图公会正在抢野图boss,叶修一看来劲了,各种指点排兵布阵,甚至要求给他一台电脑和帐号卡他来带一个精英团。

蒋游烦死了,喊了一声“叶神”,声音十分高亢。

韩文清在训练室里听到了,不得不起身去隔壁收拾捣乱的人。

他带着三分力道抓住叶修胳膊,把他从公会部往会客室拖去。两人进去之后甩上门,韩文清双手抱胸,问道,“说吧,你今天怎么回事。”

“没怎么回事啊。”叶修抵死不认。

“明明前天才通过电话,今天你突然来,又是戒烟,又是问我退役,还说没事?”当我傻吗,韩文清冷笑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终于绷不住了,想想也是,事情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,再矫情也没什么必要,他闭上眼睛说:“老韩,我有件事告诉你,你心脏还行吧?”

 

 

韩总那是谁?拳上能站人,臂上可跑马,联盟第一真汉子,荣耀十年纯爷们。他不去往坏处胡思乱想,因为他无论多坏的结果都能承担。

韩文清说,“你说,我听。”

叶修吞咽了一大口口水,“前两天我去医院体检……”

韩文清双眼微眯,果然还是叶修的身体出了毛病?

“那什么,我,我好像怀孕了,三个月……”

怀孕又不是做贼,叶修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心虚。

韩文清石化了片刻,大脑就高速运转起来。

三个月之前自己去联盟开会,晚上在叶修家住的,那一晚好像没做防护措施,没想到竟然中奖……不不不,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世界里男人竟然可以怀孕,但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也没什么违和感……叶修是想知道自己退役后会去哪里吧,本来他打算留在战队做指导,但为了孩子还是住在北京更合适……住北京就得买学区房,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,估计叶修没钱买,反正他有钱!

这样想着的韩文清一把抓住叶修,“走!”

“哈?去哪儿?”

“买房,你有B市户口吧,房产证写你名字。”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8 )

© 转基因大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